世衛病人安全

 

清潔謢理是更安全的護理

目的:確保没有病人從接受治療的醫療器材受到傷害。

 

為提高全球手部衛生的承諾,世衛組織已參與所有提高意識和設定指引和工具成功手部衛生的措施。手部衛生意識的提高,是由於透過許多研究人員不斷的努力,他們的研究表示手部衛生大大減少院內感染率。為完成一個成功的手部衛生程序,世衛組織發布了官方在醫療保健設施的手部衛生準則的指引。許多手部衛生和監察的器材和海報由世衛發布,在他們的員工之間宣傳手部衛生。其中一個世衛建議手部衛生措施的特點是5個重要手部衛生時刻的指引。這指引強調在病房日常謢理過程中正確手部衛生的實踐,因為它發現不遵守對病人安全最具影響力。

 

要真正在手部衛生實行這些建議,世衛組織已經與衛生部各會員國進行合作,簽署正式的承諾,通過在他們的國家改善手部衛生,打擊院內感染。截至目前,世衛組織會員國三分之二以上已經簽署並承諾採取行動。從現在開始,這計劃旨在通過研究和監測院內感染,透過改手部衛生改善預防感染,不斷提高在手部衛生領域上的意識。在這方面,世衛組織計劃定期更新其手部衛生指南。

 

世衛全球病人安全 :

目的:確保没有病人從接受治療的醫療器材受到傷害

清潔謢理是更安全的保健設施(2005手起)

 

 

清潔謢理是更安全的護理(2005手起)

第一屆全球病人安全挑戰

目的:通過促進最簡單,最有效的對策減少院內感染發生率 - 手部衛生

安全手術拯救生命(2009年起)

 第二屆全球病人安全挑戰

目的:通過在手術過程中檢查清單,減少醫療失誤。

 

世衛組織計劃

"更清潔的護理是更安全的護理:一項誕生於2005年,來自世界衛生組織全球病人安全計劃的倡議。"

當病人去醫院,他預期他的身體情況得到改善而非惡化。但留在醫院這行為本身可能由於醫療失誤事故使他的健康情況惡化。醫療失誤事故是職員失誤(不正確的處方,錯誤診斷等)或由於衛生條件差形成院內感染。

 

為了減少醫療失誤事件,世衛組織2004年推行全球病人安全計劃,世衛組織於2005年開始的"更清潔護理是更安全的保健計劃",以促進手部衛生。原因很簡單:院內感染溝成最嚴重的醫療不良事件和手部衛生是最簡單和有效的方法對付它們。因此,最簡單和有效的方法是使促進手部衛生,使病人護理更安全。就是這原因,世衛組織使手部衛生成為焦點,它的第一個全球病人安全挑戰。

 

最近更新在 週三, 09 十一月 2011 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