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病人安全

更安全的手術,可以拯救生命

背景

最近的研究得出的結論是在手術時的醫療失誤比其他情況造成有更嚴重的後果。換句話說,相對於在病人休息時錯誤投放藥物,對病人在手術時一個錯誤藥物投放更可能導致嚴重或致命的結果。這事實導致的世衛組織通採取一個單獨病人安全的方法,以推行最安全的手術可能。

 

內容

作為安全手術拯救生命”的其中一部份,世衛組織提出了一份在2007年關於外科醫生在手術進後或前後的清單。這份清單是在手術方面上仔細研究和監察醫療失誤原因的結果。失誤包括病人的過敏反應、手術後在病人體內遺留的醫療器械,以及不在手術中使用抗生素。

 

世衛已經得出結論檢查清單可以在每年挽救50萬人的生命。2007年和2009年間一份在荷蘭進行的研考會顯示,使用世衛的手術檢查清單減少1/3與手術相關併發症的數量,1/2死亡的數量。這個令人鼓舞的數據解釋為什麼全球3900家醫院使用檢查清單和25個國家考慮在全國採用。世衛希望安全手術拯救生命的方案及相關的材料可以在世界各地使用。

最近更新在 週三, 09 十一月 2011 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