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病人安全

動員國家

清潔衛生是更安全的護理”全球倡議的第二階段主要包括兩種不同的計劃方針。第一個方針是當地健康各成員國通過的第一個全球人安全挑戰的承諾。第二個方針是透過全球拯救生命,清潔雙手活動,直接針對清潔衛生的環境。在2005年”清潔衛生是更安全的護理”倡議推出後不久開始。

1.第一個全球病人安全挑戰的承諾

 

承諾保證每個國家簽署和保證減少醫療保健相關的感染(HCAI),完成以下 :

•確認HCAI的重要性

•推行國家或次國家層面的手部衛生運動

•分享經驗和提供的監測數據

•使用世衛組織策略和指引

Didier Pittet清潔護理是更安全護理全球安全挑戰首長,出席在20071130日在烏拉圭首都蒙得維由南方共同市場的南方共同市場國家簽署承諾的儀式。

 

自從2005清潔護理是更安全護理成立開始,包括日本在內的124個國家已經簽署承諾。

 

CleanHandsNet: 另一項推動動員各國推動手部衛生的倡議。

 

除了參與國家的承諾, 自2007年世衛組織透過CleanHandsNets的倡議積極動員國家


1. 這倡議鼓勵共享一個國家或地區手部衛生運動專用網絡,以促進和支持這些地理區域的註冊的運動,和提供了政治家在如何設置自己的手部衛生運動的想法。

目前,43個國家/地區已通過CleanHandsNet倡議註册手部衛生運動。

 

2. 拯救生命,清潔你的雙手活動

"拯救生命,清潔你的雙手"運動是一個從2009年開始的在線註冊計程式,在世界上的任何醫療保健機構都可以註冊。

該方案包括以下特點:

•網絡通過世衛直接與醫療設施取得聯絡,以傳逹在手部衛生實踐的最新發展。

•網絡通過醫院可以共享他們關於手部衛生習慣的倡議和反饋,因此,向世衛組織提供有用的數據和信息來改進措施,促進實行有效的手部衛生習慣。

55日是每年的手部衛生日的訊息。

 

截至今年9月,2011"拯救生命,清潔雙手"的網上運動,擁有分佈在151個國家14,338名成員。大多數成員來自1. 法國(2502),2. 美國(2484),3. 菲律賓(2009年)。日本是在發展國家中最少成員的國家,只有19名成員。

 

第二階段,動員國家,"清潔護理是更安全的護理"全球病人安全倡議積累了國家的支持,在許多國家已取得了巨大成功。由於第二階段的成功,世衛組織在網絡上開發出一班密集的支持者,提供一系列多元化,在全球範圍改善手部衛生措施和實踐的經驗,和關於醫療保健和文化方面考慮的建議。

 

 第三階段的"清潔護理是更安全的醫療保健"倡議稱為技術準則和工具,目的透過簽署參加第二階段動員國家的參加者,提供所有實行有效手部衛生習慣的工具。

 

此外,世衛組織通過在網絡上向所有對於手部衛生最新發展和最佳實踐的組織提供器材和指引。

最近更新在 週三, 09 十一月 2011 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