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病人安全

意識

公眾對手部衛生的意識提高已使世衛組織集中解釋和證明兩個簡單的事實 :

1) 院內感染是對病人安全致命的負擔

2) 手部衛生與院內感染對抗

手部衛生是病人安全的關鍵

1.院內感染是對病人安全致命的負擔

 對於世衛,測試院內感染的負擔已證明是相當困難的,因為資料仍然是無組織和短缺。

1).而且,不是許多醫院,尤其是在第三世界國家,擁有正確地監測感染的技術和人力資源。為了彌補數據缺乏,世衛已從事於進行自己的研究,並提出了一項命為全球地方性健康保健相關感染負擔的報告

2.從這份報告中兩個主要的結論強調院內感染對病人安全造成的風險:

 

院內感染是世界各地的醫院和病人最多、危險和耗費的醫療失誤事件。一些在美國有關院內感染負擔造成負擔的統計數字顯示:2002年99000人死亡,以及在2004年額外6.5億美元的額外成本。

院內感染在發展中國家特別令人關注。已發展國家的院內感染發病率的5.1%至11.6%,而發展中國家則為5.7%〜19.1%。經由儀器的感染是218倍,在發展中國家更為普遍。

在提高對院內感染的負擔的意識,世衛組織下一個階段的倡議的目標是提高對一個簡單事實的認識 :手部衛生是防止院內感染最有效的工具。

要真正在手部衛生實行這些建議,世衛組織已經與衛生部各會員國進行合作,簽署正式的承諾,通過在他們的國家改善手部衛生,打擊院內感染。截至目前,世衛組織會員國三分之二以上已經簽署並承諾採取行動。從現在開始,這計劃旨在通過研究和監測院內感染,透過改手部衛生改善預防感染,不斷提高在手部衛生領域上的意識。在這方面,世衛組織計劃定期更新其手部衛生指南。

 

2. 手部衛生:對付院內感染和經濟負擔最好的武器。


近年不斷出現以洗手為主題的研究及所有論點結論,洗手可以積極預防院內感染的傳播。世衛組織進行了對該主題的研究及具體研究了進行計劃的結果,以提高在醫療環境手部衛生的依從性。這個名為"世衛多模式手部衛生改善策略""清潔護理是更安全的保計劃"第三階段的其中一部分,涉及到技術指南和工具。這些在全球醫院實地進行的研究顯示,手部衛生如何有效防止院內感染。{1}.一些結果包括: 

 

•在實施"世衛多模式手部衛生改善對策"後,在澳洲每月實地試點的菌血症率下降57%。

 

•在實施"世衛多模式手部衛生改善對策"後,在香港一醫院一實地試點看到,在2006年至2007年期間有關院內感染的經濟負擔下降$15,000美元。

 

監控院內感染主要困難是識別出加劇新型感染出現的已存在感染。醫院感染),在住院時病菌交差接觸而產生的感染。(困難與病人受感染後,長期潛伏的病菌如丙型肝炎、乙肝病毒等引起引起一種新的傳染途徑有關,這解釋一些院內感染出現在患者剛離開醫院)

最近更新在 週三, 09 十一月 2011 06:16